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中秋節

9月11日  星期四  晴天


昨天就開始了在職媽媽的生涯了, 
這兩天由大少負責送兔寶寶上學, 
放學由我接.
學校的適應週還未結束的, 
父母本應還要在這兩天陪讀.
但無辦法, 要搵食嘛!
幸好, 我真的覺得很幸運, 
兔寶寶很乖, 
和校方商量過後, 讓她提早結束適應週, 
調她到舊生那班去上堂.
(那一班在上年已在該校讀N班, 
因為其他新生還要家長陪同, 如果只得兔寶寶每有家長陪著, 
就會很怪了)
我覺得這生人之中最幸運就是有個乖女兒, 
你叫她吃就吃, 
午睡時你要她睡, 她即使是睡不著, 
也會乖乖的躺在床上蓋上眼睛, 不去騷擾其他學生.
到今天, 學校已經讓她去參加延展班了,
也就是過了六點鐘的放學時間, 
繼續留在學校吃晚飯、做功課和玩耍,
只要我在八點鐘前接她放學就可以了.
我的朋友聽到兔寶寶一個三嵗人仔, 
返學要返朝八晚八, 無一不說她可憐的.
奶奶雖然有說過可以幫我們接放學, 
但我想讓呀B留在學校有其他小朋友陪玩, 
應該會比留在家裡開心一點, 
同時亦可訓練一下她的自理能力.

***************

中秋前一天, 也就是週日, 
奶奶家做節.
等吃飯前兔寶寶和表哥仔在房中玩煮飯仔.
 



晚飯過後, 兔寶寶急不及待走去搶吃某名店的奶皇月餅.
很出名吧! 
連我這個不吃月餅的人都知道, 
但也可能因為我不愛吃月餅, 
覺得它一點也不好吃.

中秋節正日, 是我最後一天陪兔寶寶上課.
當天我們一起在堂上學做冰皮月餅.

餡料有豆沙、芝麻、蓮蓉和綠豆.
學校很大方, 讓每位孩子做四個, 
兩個在堂上吃, 還有兩個入盒帶走.



當天在校內試吃中午飯.
不是吃飯, 是試吃中秋應節食品,
包括了自己親手做的冰皮月餅、傳統月餅、
應節水果和芋頭仔.

放學後趕回家換衫, 
約咗舅父在屯門玩燈籠.
搭巴士前和大少求其吃了餐中秋午飯.

去到屯門先至買螢光棒, 
今年加到去廿二蚊筒了.
早知在北角買, 我見到最平十六蚊咋!

吃晚飯前和呀婆在V City閒逛.
兔寶寶見到狗仔, 又話要影相.


呢隻係羊駝?!
又影..


今年因為忙, 遲了和大家說中秋節快樂, 
現在補返, 希望大家每天都人月團圓.
中秋節晚餐相片明天再續.


4 則留言:

  1. 兔寶寶好乖, 小朋友乖父母真的可以舒服好多, 壓力都少D, 補祝: 中秋節快樂 ^ ^

    回覆刪除
  2. 看見玩燈籠的兔寶寶, 佢又摸吓大白兔添, 唔經唔覺大個女咗, 看你的blog又三年了!
    兔寶寶好乖女, 前蝴蝶結粉紅色裙仔好靚靚呀!
    祝你工作愉快! 努力!

    回覆刪除
  3. 嘩~留到八點~~咁細個~我聽到都心痛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