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試用椰子油

10月21日  星期二  晴天

最近的天氣乾了很多, 
而我的皮膚本身就十分乾燥的, 
即使在夏天, 洗澡後也要立刻全身塗上嬰兒油.
一般的潤膚膏對我是無效用的, 
塗了一會就會感到皮膚很乾燥了.
冬天時就要常常補塗嬰兒油, 
否則大腿皮膚會龜裂的...

最近很HIT的椰子油, 
早就心思思想買來試試了.
上星期經過灣仔一間專賣店, 
就買了一瓶來試試.



一瓶才八十多元..
椰子油在廿五度以下會溶解, 
廿五度以上就會凝固, 成豬油膏的型態.
開封後也不用存放在雪櫃, 
只要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就行了.
洗澡後馬上用來一試..

果真很滋潤呀, 還有淡淡的椰子糖香味.
買之前我問職員塗後會不會油笠笠, 
職員答我不會的, 皮膚很快會把它吸收.
不過呢, 我就不覺得皮膚吸收得很快, 
是有點油油的感覺的, 對我這個慣於塗嬰兒油的人, 
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也比塗BB油或凡士林滋潤.
試過薄薄的塗了一層在臉上, 
第二天下巴長了兩夥暗瘡.

最神奇的是它的卸妝效能.
塗點點在掌心, 然後抺在臉上, 
用濕棉花一抺...
卸妝效能對比起平時用植村秀卸妝油還要來得徹底.
(日日都係咁化妝,平時塊棉花係無咁污糟的)

我還試過用它來刷頭髮.
上月做了數碼曲髮, 
要保持髮型最佳狀態, 
最好當然是每天起床後立刻洗頭.
要是不想專程洗頭呢?
髮型師告訴我不要用任何定髮產品,
只要用手瞧濕了水, 用手指梳鬆就行.
但我仍覺得起床後頭髮很蓬鬆, 
很難察覺頭髮是電過的. 
看到椰子油包裝上寫可以用來刷頭髮, 
於是我又嘗試把它當髮尾油, 
份量用很少就夠了.
照常用濕手指梳理頭髮, 
然後用少少搽勻雙手, 再輕輕帶過頭髮,
出來的效果很好, 令我覺得這瓶椰子油是超值的, 
很想介紹給大家.

*************************************

那天還買了一小盒潤唇糕, 
有幾種選擇, 我揀了一盒帶有少少紅色的.
 自從生了兔寶寶後, 
人就愈來愈懶, 很多時連唇糕也懶得塗.
而且人愈大呢, 
即使有化妝, 也不喜歡別人看得見我化了妝.
但我的咀又是乾柴烈火型, 
就求其刷點凡士林算了.
這盒潤唇糕的顏色很淡很自然, 
廿幾蚊一盒, 很抵玩.



5 則留言:

  1. 椰子油講到萬能咁,連老人痴呆都話得,網上吹噓得好犀利,我舊年二月香料鋪買了樽,大概同你樽一樣大,可食用的要180元,煮餸食了半樽都掉埋一邊.

    回覆刪除
  2. 椰子油係幾好架~我夜晚好多時用佢或者馬油~搽下對手~廢事主婦手發呢~!

    回覆刪除
  3. 我未試過, 咁大樽好抵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