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遺忘了的人情味

11月9日  星期五  晴天

因為搬屋, 買了很多"紅白藍".

一直以來, 都喜歡用紅白藍多於紙皮箱,
因為它比一個四方盒裝得更多雜物,
而且搬上搬落也比較容易.
每次搬完屋, 沒有損耗的紅白藍便被我收在床底一各,
下次搬屋再另行添置多幾個就行.

也許是市場所需, 紅白藍也革新起來,
在雜貨鋪裡不難發現一些印滿卡通的紅白藍,
可是到真正裝起雜物來, 這些可愛的卡通紅白藍卻是不憾一擊,
不是拉鍊位鬆脫, 就是給雜物擠得"嘶'一聲就破裂了...

幸好我還多買幾個傳統的紅白藍.
它們雖然比較堅固,
但手工很明顯比以前粗濫很多.
我明白, 紅白藍本來就是粗陋的工具,
但那個手挽位...沒理由未用就爆線呀~~

於是, 呀媽帶我去買一些"靚"的紅白藍.


對呀! 原來紅白藍都有分靚唔靚架!
就在這條街道附近的小巷, 給我找到了堅固耐用的紅白藍.
其實它們有可能只是一般貨色,
可是老闆娘聽到我擔心手挽位的線頭不隱固,
就吩咐她兒子在關鍵位置多縫一次線...
又招呼我們坐著等...



每個紅白藍, 至少補了五分鐘線,
由母親協助把袋子轉位, 方便兒子加針..
兩個人通力合作, 還是照原價, 每個收二十元,
並沒有因功夫花多了而收取什麼"手工費"、"行政費"...

我找到的, 不單是舊時的紅白藍,
還有就是一份久違了的人情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