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雌與雄

12月3日  星期一  陰天

上個星期四, 奶奶從上海訂了一籮大閘蟹來,
那天大少雖然要返工, 但為了吃蟹,
他還是放了兩小時的假, 車我們到奶奶的家去吃蟹!

除了大閘蟹, 奶奶還煮了幾味給我們送飯.
有椰菜花煮自家打魚蛋,
炒菠菜,
鹵牛展,
還有我最喜歡的香煎黃花魚.

吃到半路, 奶奶還從廚房取出一鍋咖哩雞來..
兩位老人家只吃蟹, 這些餸菜,
全是我們三個吞下的, 有剩還要打包!

正式又食又拎!



吃飯前, 先吃蟹.
這天奶奶預了每人一隻雄、一隻雌蟹,
不夠再添...
這三隻是雄蟹...



都算多糕了...



大部份人都喜歡吃雄蟹,
但大少喜歡吃雌蟹, 這四隻,
還未揭蓋掩, 已經爆晒糕...



揭開蓋, 乖乖不得了,
幾乎整隻都是糕...
很開心呀, 因為奶奶把最多糕的那隻,
遞給了我...
放心喎奶奶...以後我會識做,
對你個仔好一點!

吃罷兩隻蟹, 我的口已經損損地了...
不過餸菜實在很對胃口, 這天我吃了碗半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