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見習髮型C

9月25日  星期二  陰天

兔寶寶的頭髮很似我, 又少又薄,
除了在滿月時儀式上剪過一小撮外,
由出世至今還沒有剪過頭髮.
我很不捨得剪呀!
生了女兒才明白"身體髮膚, 受諸父母"的真正道理.

直至星期六那天, 祖母說兔寶寶前蔭的頭髮長至眼睛了,
以致她常常用手擦眼睛,
我才意識到真的非剪不可了.

沒有信心在兔寶寶清醒時替她剪髮,
要她坐定定不要搶我的剪刀已經夠難了.
於是我在她睡午覺時快手快腳地揮刀一剪。。。
哎呀, 真不好意思,
本來只打算剪少許, 只要頭髮不要觸到眼睛便算,
但本人只是個見習髮型C,
這裡剪短點點哪裡又要剪短點點,
兔寶寶就變成了一個BOB頭娃娃了.



幸好大家都喜愛兔寶寶的新髮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