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鯉魚門吃海鮮

9月23日  星期日  晴天

續: 朗朗

上完
爺爺嫲嫲的家,
我們就去接在補習社補習的哥哥姐姐,
之後一齊入去鯉魚門,
今晚我們食海鮮做節呀!

黃昏嘅鯉魚門很美麗,
離遠望去, 很有舊村落的感覺.


兔寶寶由哥哥姐姐照顧著,
我和大少先可以有時間拖下手仔.




我們到了"快樂酒家", 枱子對開就是大海景,
還有個小露台供客人拍照.




我們襯未齊人, 拍了許多照片.
不過兔寶寶不太合作, 哥哥也欠缺笑容.



這張較為好一點,
哥哥都叫有點微笑,
至於兔寶寶...呢期扮cool呀!



三兄妹出去露台影,
笑容就自然多了!



臨尾兩兄妹在露台,
隔著玻璃扮攬著爺爺
嫲嫲影相.



******************************

未幾, 兔寶寶等得不太耐煩,
塞一條青瓜給她, 咀巴忙著,
就忘記扭計喇!


前菜小吃有醃酸青瓜、炸花生和皮蛋酸薑.



之後由爺爺嫲嫲和兩位姑姐出去選海鮮,
海鮮菜式有六碟,
分別有炆鮑魚、蒜頭豆豉炒大聖子,
椒鹽瀨尿蝦.
其中聖子是當晚最好吃的一碟.



蒸元貝、蒸魚、大閘蟹.



從酒家餐牌中叫了一隻白切雞, 一碟炒菜芯苗,
一碟豉油皇炒麵, 和一碟瑤柱蛋白炒飯.

酒家方面又送了每人一碗木瓜魚湯.
坦白說, 這裡的廚房麻麻,
炒麵很油, 炒飯雖然是一粒粒分明,
但過硬了而且無味,
雞無雞味, 魚湯也不是特別好喝.
幸好幾碟海鮮都弄得OK.
但油鹽費位位一佰,
如果弄得不好實在太過份了.

埋單總計好似係$3,988,
多謝兩位姑姐請客.




最後酒家還送上了甜品和生果,
其他菜式不敢說, 但我很肯定,
這碟椰汁桂花糕我弄得還要好!




*****************************

其實那晚我很煩忙,
因為大小姐在我預備吃大餐之時扭眼瞓, 哭鬧不停!


吵多幾吵BB睡著了,
不過我和大少都未料到她會有此一瞓,
把BB車留在車上.

由於訂的枱很小, 地方淺窄而人又多,
最後我不得不抱著她吃....
好彩她只是睡了一會,
不然我隻右臂會斷的!

但為了讓大家坐得鬆動些的關係,
本來留給兔寶寶的座位在她睡著時給移開了,
我又不好意思出聲要回.

幸好坐在我身旁的姐姐善解人意
,
把她的椅子和我的併在一起,
讓睡醒了的兔寶寶坐在中間,
我才不用整晚抱著BB坐大脾呀~




即使如此, 週身郁無時停的兔寶寶也不讓我好過,
因為枱子細,
她伸一伸手就能拿到她覺得很好玩的東西:
油淋淋的碗呀、筷子呀;
還有我"搣"出來不要的雞皮、蝦殼貝殼等等等...

當著大少眾多家人面前,
挑釁似的考驗我EQ.

幸好到差不多散席時, 兔寶寶又變回歡樂小姐,
逗得每個人都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