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四寶素珍湯 & 珍豆漿

7月3日  星期三  晴天

上星期六呀婆同舅父來探兔寶寶,
當日呀婆要食齋,
就煲咗一款素湯給她帶走.



沒有放肉,
只是另外加了蘿蔔、雪耳和眉豆下去煲;
湯渣可以吃的都被我環保的吃光了.




********************

晚上就去了一間叫"珍豆漿"的素食小店,
除了豆漿和豆腐花, 也有素點心,
我們叫了數款, 每款都是十多塊.

左上角的是香煎蓮藕餃子, 右面的是炆豆卜;
左下角像春卷的忘了叫什麼, 裡面有素肉鬆,
算四樣點心中最好吃了;
右下角的是串燒, 一碟有四串,
有兩串被兔寶寶吃掉了, 所以沒有試.




搭枱的食客看見兔寶寶跟她打招呼,
就問我關於找學校的資料,
原來她有個剛出生的孫兒;
我和那食客談得忘了吃,
不大愛吃肉的兔寶寶吃呀吃,
把我那一份都吃掉了.


請店員給杯水, 她倒了兩杯很特別的,
說那部水機要四萬多元.
那兩杯水是很好喝的, 很清甜.


一杯豆漿要十二元,
叫了一個豆漿餐, 連腸粉才廿元.
腸粉OK, 豆漿雖然比不上自己磨的,
也很重豆味, 是甜了少許.



叫了一碗沙嗲牛肉蕎麥麵給兔寶寶吃,蕎麥麵煮得較硬, 兔寶寶很難咬,
但舅父卻很喜歡.


呀B不吃麵, 再叫了一客咖哩魚柳飯給她.
問過店員說咖哩帶點辣, 於是汁另上.
可能這兒是不加蔥蒜的素食店,
咖哩和沙嗲都不是我們平常吃到的味道,
反而叫清淡一點的食物會更好.


兔寶寶幾乎把白飯扒光了.


最後舅父再點了一籠素菜包(無影相),
我沒有吃, 但婆婆和舅父都說那包頗不錯.
最後每人一碗豆腐花,
豆味很濃, 質地很滑, 難怪自稱是豆腐花專門店.

臨走前兔寶寶偷偷地用筷子點汁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