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飯桶

7月5日 星期五  晴天

呢日大少買了檸檬回來放在雪櫃吸味,
兔寶寶見我切開, 又問我攞來食~



雖然不斷說"酸酸", 卻C拿著不肯放手...



婆婆現在都有玩whatsapp,
就把BB吃檸檬的相片發過去...
舅父看見了, 回應得很攪笑.



*************************

現在慢慢把兔寶寶的作息時間調較得比較正常,
大少返工的日子, 通常十點多十一點就睡了.
最好的一次是由晚上九點一直睡到第二天朝早九點,
中途沒有醒過.
在這之前, 兔寶寶遲睡遲醒, 一醒來就吃奶,
最多吃一兩塊餅乾就到午飯時間了.
早了起床, 就自然要吃早餐.

有段時間會帶她外出吃,
有時麥當奴, 有時茶餐廳,
一份早餐share吃.
漸漸我就不習慣了, 早上不喜歡吃太多東西,
也不喜歡吃太油膩.
兔寶寶也不是吃很多, 一回家就問我吃奶,
再不就是討糖吃...
於是我嘗試早上為她煮飯.

對呀, 吃早飯!
維持了大概兩個星期了,
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吃大大一碗飯,
覺得她很肚餓時就在煮飯的時間給她吃點香蕉或者提子.
用白米溝點紅米、糙米, 再加些燕麥飯、一些蝦皮、一些腐竹,
沒時間就單吃這些,
有時間就加些菜, 那麼兔寶寶會吃得更快.



一煲飯可以吃一整天.
中午和晚上用水把冷飯煮滾一會, 倒去所有水份就可以吃.
加點菜和肉或魚, 都是白烚的,
飯中有蝦皮帶出咸味, 連鹽也不用下,
全天然無添加.


早餐我喜歡吃麥皮,
中午和晚上就和兔寶寶吃同一樣的東西,
最多醮點辣醬吊吊味.
和大少外出食LUNCH的時間較遲,
之前也讓她吃點飯打底, 外出時就轉轉口味吃麵條或其他東西.
兩餐之間再吃點水果...
現在即使給兔寶寶吃糖果等零食, 她也不會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