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兔寶寶廿六個月

6月20日  星期四  晴天

上星期兔寶寶已經踏入人生第廿六個月了,
星期五早上到了健康院做語言評估,
順道量一量身高體重.

繼承了父輩那邊牛高馬大的體型,
BB現今已經有13kg, 即是28.6磅,
追得上同齡孩子的中上上體重.
高92cm, 屬於同齡孩子的最上線呢!
比較起她出生時體重屬於最低水平,
現在的體格發展算是值得光宗耀祖了.


所以呢, 現在上街很多人都以為兔寶寶很大個呢,
看來遲些乘地鐵和吃自助餐就得買票了.
不過呢, 一聽她說話,
就會知道她依然很細小---還是以BB話為主要語言,
就是這個原因我帶她去做評估的.

bb1

雖然在評估的過程中兔小姐十問九唔應,
幸好姑娘仍然覺得她沒有什麼大問題,
主要都是遲一些吧!
她問我至今呀B能不能說上廿零三十個有意思的單字,
如果有就算正常了.
她又說這麼細小的BB還未能分辨大小、顏色和說出自己的名字也是很普遍的,
而分辨"呢度"、"果度"和"你我他"這些可能要更遲呢.
雖然兔寶寶還未能說出一些動詞+名詞的短句,
只要她常常牙牙學語, 即使是BB話,
就表示她已經是有意識去學, 只是未到達那階段吧了.

那姑娘還問我除了說話能力之外,
還有什麼覺得BB不妥的地方.
我想了又想, 就把兔寶寶平時看見其他孩子吹泡泡時只看而不參與一事告訴她.
那姑娘但笑不語,
從她表情我猜到她心裡一定想著:"又一怪獸家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