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雜記

5月11日  星期六  陰天

近期幾乎每天都給兔寶寶吃一小球雪糕,
暫時發現Dreyer's是唯一沒有影響兔寶寶"便便"的,
於是我們每次都買它來吃.

這天剛巧吃到尾,
就整盒給兔寶寶"畢".
個傻妹可能以為自己食晒成盒,
同樣的雪糕, 呢日食得特別高興.




我知很多媽媽唔會俾自己小朋友食雪糕,
可我覺得雪糕含有鈣, 吃少少無什麼大不了.
之前見兔寶寶無胃口, 都有想過給她吃"膳X加".
到超市看看營養標籤, 除了奶粉外,
次主要的成份就是糖, 排最尾的就是所謂的營養添加物.
再仔細些看看, 有排細字寫著要一天喝上三杯才獲得足夠的營養.
這麼甜的東西要是讓BB一天喝三杯, 什麼都不用吃了.
結果我沒有買, 也不明白為何有這麼多家長(還是廣告?!)推薦它.
現在兔寶寶小吃多餐, 身材明顯胖了.


記得小時候身材很瘦小,
媽媽也是每天帶我去吃一杯雪糕,
到現在也不見得氣管有什麼問題,
凡事不過量就是了.

每天晚上吃完了所有正餐才有雪糕吃,
何樂而不為呢?!


*******************

那天去馬莎麵包部,
除了買我心愛的餅食和糖果外,
也買了一些tasting size的芝士,
每件也只是十塊錢.
種類雖然不算多,
但也包括藍芝士,
一盒有三十克,
比City Mama便宜衛生.
閒時開一盒做小吃,
開心到不得了.



*********************

近排大少多了些"麻甩佬"聚會,
前晚叫了一大條沙斑打邊爐,
吃不完的打包回家.
他告訴我全是魚肉,
著我第二天不用買魚, 煮給兔寶寶吃...

打開盒子, 卻發現很多都是邊位連一梳梳魚骨的部份,
唯有煮熟了再慢慢拆骨.
幸好我早已練出一雙鐵沙掌,
再熱的魚也能徒手拿起.
一盒拆出來只有一小碗魚肉的份量.




另外一盒, 打開都知不用煮了.
我愛吃魚, 卻不會吃魚頭魚尾魚鰭部份.
還是等大少回來蒸給他吃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