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情繫呀斑

5月12日  星期日  晴天

今日母親節,
先祝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
身體健康, 一家人日日都開開心心!

兔寶寶面前的一隻塑膠公仔,
本來是一個燈籠來, 也可當是錢箱,
已經有廿幾三十年歷史了.
小時候我的玩具雖然沒有這一代的小朋友那麼多,
但也說不上少.
偏偏就是喜歡這隻塑膠燈籠,
即使燈泡壞了不再亮了,
仍然保留了它的軀殼, 每天晚上也得擁著它睡覺,
也是我唯一保留至今的兒時玩物.

本來已經放在櫃頂一角,
一天兔寶寶還是留意到這隻公仔--- 小時我稱它為"呀斑";
洗乾淨拿給她玩, 入面還有不少碎銀呢!
更想不到的是, 女兒跟我一樣,
十分喜歡這隻玩物, 睡覺要和它睡,
吃飯也要拿著它.
這隻呀斑也真有口福, 小時候我就餵過了它"吃"不少東西,
廿幾三十年後, 輪到兔寶寶餵食了.

看, 跟呀斑玩得多開心!


兔寶寶: 我先吃雪糕, 呀斑你殿後....



要拿走這東西不是易事,
難怪我爸媽以前那麼憎恨它了...


兔寶寶: 有好野唔會少你果份, 幫你戴個圍兜先!


佢仲想幫呀斑攬尿片呢!
連玩具的喜好都跟我一樣,
兩母女嘛就是兩母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