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滑蛋 * 大良牛乳

3月31日  星期一  陰天


好幾天下雨令我和兔寶寶變成了宅婦與宅B,
整天留在家裡難免會胡思亂想,
大少就名副其實的"仔細老婆亂"了.
所以我不喜歡他的大肚腩,
不是介意他肥, 而是很介意他不健康.

前晚, 大少放工途中來電問要否買宵夜回來,
我即時聯想到他一手執著一袋外賣,
另一隻手拿著一串豬大腸邊行邊食的場景.


別買外買了, 讓我來煮吧!
本來想煮個麵, 但大少應該吃得不多;
不如來份煎雙蛋,
蛋黃可以剔出來不吃, 健康得很.
但大少卻指明要吃炒的, 要連蛋黃炒...
始乎早就把幾天前的那盒豬腸忘掉.

洋蔥豬扒是奶奶拿來的私房菜,
在必要時翻煎一會就可以吃.
炒蛋時想起呀蘇的烹飪節目,
其中一集有個嘉賓即席表演了零油炒蛋.
只要把蛋原隻不打發倒在易潔鑊上,
開火時才把蛋搗爛, 邊搗邊炒, 還可以灑上幾滴醬油.
在它快熟前把爐火關掉, 就能做出帶點蛋白的炒滑蛋.


加多碟菜,
這份宵夜怎樣都比外賣優勝.



****************************
昨天又用冰米煲了一鍋紅米粥,
材料就只有紅白米、一片腐竹和一些小元貝.
兔寶寶卻嫌寡不肯吃.

正好奶奶帶來了一盒煎熟了的牙帶魚,
就把其中兩件去骨拆肉,
再切了半個青椰菜放入粥內成生滾粥.
加了魚和菜後, 兔寶寶吃了兩大碗,
不枉我花了很多精神去拆魚肉了.




粥面上的是呀媽從順德帶來的手信, 大良牛乳片.
是我小時候喜歡的食物之一.
用來撈粥, 帶點乳香, 風味一流.
不過連大陸人都無信心讓孩子吃強國出的奶粉,
兔寶寶就自然未嚐過這瓶牛乳片了.




咸咸香香, 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