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兔寶寶17個月大了

9月17日  星期一 晴天

剛剛過去嘅星期五, 兔寶寶踏入17個月大了,
這天我們又去了飲茶.



17個月大, 最明顯的分別是走路走得很隱陣,

再也不爬行了.
所以我們都覺得她現在似一個小女童呢!

吃東西都吃得叻咗...
現在可以用匙來吃乳酪(當然是吃到天一半地一半了),
但最愛還是用手.
由於她已經無吃粥/飯仔多時, 吃飯都是用筷子夾給她吃,
(用匙畢飯給她, 她不吃的, 很奇怪, 一定要用筷子),
所以未能教她自己吃飯.

上個月, 我發現除了飯之外,
原來她都很喜歡吃麵條! 反而通粉、字母粉呢D(要用匙"畢"的東西)就麻麻.
所以我常煮些易吞的, 倒如麵線、菠菜麵、上海幼麵這些,
按正常程序煮好後再不揭煲蓋焗多五分鐘,
就很淋很易咬斷了.

現在很少開電視, baby TV都少看了,
花多很多些心機和精神陪她玩,
在家玩:  唱唱歌歌, 講故事給她聽, 一起玩玩具;
也常帶她出外逛逛,
沒下雨的話天天都去公園玩上一兩小時.
玩累了放足了電, 現在睡覺和胃口都好了.

近這個星期嘗試potty training,
但很失敗, BB不肯坐potty,
我們已經換了一個較為舒適可愛的,
我也曾坐上去示範, 表現出很舒服的樣子(當然我是穿著褲子坐上去架啦!),
但兔寶寶都是不肯坐, 一坐上去就哭.
其實我不是祈求她戒片(雖然大少認為如果我有心, 一個星期就可以完全唔洗用片),
我只是希望訓練她定時定候"便便", 都很困難.


兔寶寶不是任人擺佈的孩子(難聽D講係唔聽話..),
我們叫她做東, 她偏要做西..
而且她要做的東西一定要做到為止(當然是指naughty things啦!)
特別是上playgroup的時候, 分析過可能她平時慣於我行我素,
到上堂時要坐定定她就不滿了...
所以我在家都開始給她一些指令要她完成,
雖然她常常都是借咗聾耳陳隻耳...


可能是這個性格吧!
兔寶寶學野係比較慢的,
到現在我們問她: 邊個係媽媽呀?
佢都唔識/唔會答的.
好坦白, 我曾想過兔寶寶是不是學習遲緩的孩子.
但我同大少講, 佢又認為我想多咗..

不過星期四那天, 我問兔寶寶哪裡是眼鼻口,
她又能準確地指出來,
但再問多兩問, 她又不肯做了...
所以我都很擔心, 遲下N班的interview,
兔寶寶是否能應付到...


很多人都說BB會在突然某一天開竅了, 懂得了很多東西,
我就希望真的有這一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