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協康會托管

7月30日  星期二  晴天

早前都有提過兔寶寶去了幾次託管班,
大家都很關心她的情況如何.
頭一次呀B有點怕生, 在我走後就哭了起來,
幸好都很快收聲, 玩得都幾開心;
在接回她時她又要咋吓型咁喊幾下, 好像投訴我丟下她.



第二、三次, 因為兔寶寶去託管時都不太舒服,
所以在我離開後都哭鬧了好一陣子.
到第四次時已經適應了, 還不捨得走呢!

當初其實不是打算報暑期託管,
而是想報協康會的playgroup,
一來價錢經濟少許, 而且又是中文的,
想試試給兔寶寶報中文playgroup.
到中心報名時才知灣仔的協康沒有辦playgroup,
而是舉辦一些季節性的課程,
當中也有適合幼兒的唱遊班或興趣班等.
當時我就幫兔寶寶報了情緒管理班,
看見有暑期託管也順道報了幾天,
看看兔寶寶沒有媽媽在身邊的反應如何也好.
職員都告訴我, 因為報名人數眾多,
所有活動都要抽籤的.


那個情緒管理班就是抽不中, 卻給我抽中了幾天託管.
報名時申請每天託管四小時,
職員後來打來說時間太長了, 恐怕兔寶寶年紀太少不能適應,
見議先每天託管兩小時.
我都沒有所謂, 反正那中心就在我家對面,
兩小時已經足夠我買餸有突了.

好喇, 在託兒所兔寶寶有什麼攪作呢?
是不是一班幼兒在一間玩具房玩就算呢?!
雖然我不是陪伴左右, 聽職員說她們都會安排一些活動,
兔寶寶就曾試過(不過姑娘說呀B要睇定D, 只看而不參予)煎蛋吃和焗多士等,
即使沒有這個環節有時也有些點心小吃.
如託管時間長的孩子還有睡眠時間.

中心有部份是義工, 那些姑娘都很有愛心,
可能比起我們這些全職媽媽日對夜對著小孩更有愛心和耐性同孩子玩.
同時也要求小孩子有紀律有手尾, 參與群體身活.
我覺得比上playgroup更好.


雖然四天的託管完結了,
但很高興負責兔寶寶的姑娘說因為呀B看似適應了,
加上我們住得近, 只要一有位就會打給我,
讓兔寶寶上去玩玩,
很希望常常都有這些機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