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陰天雨天孩子天

4月6日 星期六  陰天

這一篇, 充滿負能量,
心情欠佳的請略...

昨天又帶兔寶寶到幼兒園面試.

這一間是最後一間, 也是我最心儀的學校...

過程不多說了,
只能說面試完畢,
感到很沮喪.

自幼讀天主教學校,
又上了幾年教會,
雖然沒有受洗, 也沒有遵守什麼誡條.
但我相信, 神, 會安排每個人一條最好的路走.
每當失意時, 就用這信念來安慰自己.

或許, 神不希望兔寶寶上預備班呢?

早就計劃為兔寶寶找間全日制的幼兒園,
那我就重歸勞力市場,
結束全職主婦的生涯了.

不是不想投放全部時間給兔寶寶,
在這兩年, 我常常問自己,
是不是適合作一個全職媽媽呢?

以前以為做一個全職媽媽,
只要家庭經濟收入好就行(但我們都不是呀, 只是夠吃夠穿已矣),
反正個人的購買慾不大...
當了兩年家庭主婦,
才發現細心、有耐性、懂得去教孩子、和孩子溝通也很重要.
之前還自誇替過很多孩子補習,
要教好一個小豆丁, 有何困難呢?
但原來要和一個什麼概念都沒有的寶寶溝通,
絕對不是容易的事.

更重要的條件是家人的支持,
至少不會認為家庭主婦是很悠閒,
日日坐在家嘆世界;
有些男人總是不知道
幼兒的破壞力驚人, 每天收拾完後又收拾,
家務是永遠做不完的.
我只是想做個受人尊重的主婦,
而不是做呀四...
吃飯途中也得倒茶遞水...
也許做呀四還不配呢!
當火引挑起時, 你還要問我,
為何不對著你笑...
大少, 漸漸由我心中昇華到大爺...
不! 是太上皇才對.

失望透頂的,
還有被人怪責,
為什麼整天對著女兒,
卻教不曉她說話?!
我只是相信神,
卻永也不是神.
你都應當明白, 你女兒有她獨特的個性.
要怪責我也無話可說,
也許就怪我當初自負太高,
又或者, 正如你堅持我無力對抗的指責,
是我太懶惰了...
我承認了, 你會開心些麼?!

嚕囌發完, 言歸正傳.
現在做父母可真難呢!
坦白說, 近期我常常做夢,
都是一些兔寶寶上學的夢,
睡眠質素極差,
常有夢魘、睡眠性癱瘓和磨牙的情況出現.
自己也暗自慶幸, 有個很聰明的哥哥,
所以幼稚園、小學、中學,
也因著兄妹關係, 入到一間間好學校,
父母也未曾為我選校的事煩惱.


為了減輕自己承受幼兒園面試的壓力,
和每次失敗的內疚、自責,
我跟太上皇說,
要是這間幼兒園只容許一位家長陪伴,
那麼你去吧!

為什麼每次interview都是下雨天?

未接到面試結果通知之前,
我還是祈盼神蹟的出現.
可是還得要準備, 下一步應該怎樣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