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嫲嫲的端午糉

2011年6月1日下午12:15

端午節就嚟喇!
咁多中國傳統節慶食品之中,  我最心愛的就是糭子了.
其他什麼年糕/角仔/煎堆/月餅等等, 都挑不起我的興趣....

每年兔寶寶嫲嫲都會包糉, 今年包了兩款.







有紅豆糭:



材料就只有糯米, 紅豆和咸蛋黃



加點糖吃....唔...
除了鹼水糉外, 我最喜歡就是糉入面的一層脫殼綠豆餡, 但這款沒有...

另一種是咸肉糭





入面有咸肉, 瑤柱和咸蛋黃, 都是沒有綠豆餡...

我記得上年那些是有的. 不過這些我都喜歡.

真的要借機謝謝嫲嫲, 由我坐月開始, 就常常煲一些湯水給我....又會準備一些餸菜叫大少帶來給我加餸....直到現在也經常煲一些催奶的湯...

嫲嫲煮的東西可美味呢! 謝謝你啊!

昨天兔寶寶面上多掛了笑容...

有淺淺的微笑:




燦爛的笑:




兔寶寶: 媽咪, 你影完未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